云遇从月

文笔不好请见谅

第一章弦断

抑郁羡×青年叽


私设:在不夜天中万鬼反噬而死的夷陵老祖重生在了被扔下乱葬岗之时,绝望无助之下选择封闭自己。


如果真的可以,谁又不想做那个不谙世事,洒脱不羁的少年呢......


ooc致歉  


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"你活该!"

  

  "魏无羡!你恩将仇报,狼心狗肺,早就该去死了!"

  

  "魏无羡!江家都是你害的!"

  

  "你连狗都不如!"

  

  "魏无羡!害死江枫眠夫妇,又害死你师姐,这都是你咎由自取的!"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"魏无羡!你去死吧!"

  

  这些声音如同吸食人血肉的怪物萦绕在黑暗之中,心像是被狠狠的揪着,践踏着。

  

  "魏无羡"

  

  "哈哈哈哈。"

  

  "魏无羡,就算再来一次你又能怎么样。"

  

  "魏无羡,这是报应!"

  

  笑声凄厉又空灵。

  

  对!就在耳畔,在哪里?

  

  但,我又在哪里。

  

  "不要!"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猛地睁开眼睛,胸膛剧烈的起伏,眼神中透露着恐惧,身体仿佛还未从万鬼撕裂的极度痛苦中缓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哆嗦着朝身旁摸索,杂草,泥土,黑暗,哪还有其他什么人和东西。而这弥漫着尸体的腐臭,一片荒凉的地方,他再熟悉不过了--乱葬岗。

  

  "为什么!"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是我,为什么又要再来一次?再来一次又可以改变什么!去赎罪吗,去拯救这场无端的闹剧吗?!

  

  绝望的嘶吼,飘扬在这混沌的天空,无人应答。

  黑夜就这样缠绕着绝望的思绪,蔓延至全身,直至再也感受不到一丁点其他的东西,仿佛被尘封,慢慢的静止不动。

  

  累了。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金麟台

  

  "魏婴,在哪里?"蓝忘机一把将刀拔出鞘,冷冷的逼问面前两名温家门生。

  

  一位门生哆哆嗦嗦道"我,我们也不知道。"

  

  冰冷的剑锋抵上门生的下巴,冰冷且带有杀意的话语再次出口。

  

  "魏婴,在哪里!"

  

  那门生扑通一下跪坐在地上。"我说,我说,别杀我!被,被丢到乱葬岗里了。"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"江澄怒了,一把揪住说话那名门生的领子,"真的吗?!我警告你别骗我,不然......"话语中满是威胁。

  

  "没骗你们,真的。求求你们了,人是温晁扔的,不关我的事,别杀我。"两名门生面色如土灰,颤抖着不停磕头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一向好看的眉眼中闪过惊讶,担忧,愤怒,闭上眼深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魏婴,你到底在哪里。

  

  三个月后......云梦客栈里

  

  "别杀我!我错了,我错了,温逐流,救我!"一穿着红色烈纹袍的人畏畏缩缩的靠在墙角,但仔细一看,面前的哪里还是个人啊,红色火焰帽袍下的脸血肉模糊,全身各处都有着斑驳的抓痕。他爬到墙角,拼命往木板里挤,以为这样就可以把自己从缝隙之间挤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"温晁,你可以去死了。"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束着高高的红发带,乌黑透亮的笛子拿在手中,闲也似的缓缓摇动,眼神里全是冷漠,语气也出奇的平静,好像他不是在宣布一个人的死期,而是在闲聊。

  

  血四处飞溅,像绽开的梅花,美丽却危险。

  

  "该死的.......是你........"魏无羡感到有人趴在他肩头轻轻的低语着。他惊恐的睁大双眼,偏头四处看去,但除了面前的两个,房间空无一人。

  

  温逐流察觉到魏无羡的分神,抬手就朝魏无羡攻击去。

  

  只听咔哒一声,屋顶上的房梁断裂,一白一紫两位少年,从屋顶快速落下,迅速控制住温逐流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,魏无羡感到心脏一阵阵剧烈的抽痛,强烈的窒息感涌了上来。再转头一看,就见到蓝忘机和江澄在他面前,即使是知道这二人会出现,却还是心头一惊。

  

  控制住温逐流后,江澄抬脚朝魏无羡走去,"魏无羡,你这三个月去哪了。"忽然,魏无羡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前世江澄提着刀刺来的场景与眼前紫衣人的身影重合。

  

  "别过来。"

  

  江澄吃了一惊,却没有停下。"魏无羡,你怎么了?"

  

  "别过来!"魏无羡的语气由祈求变为了嘶吼,字字透露着惊恐。

  

  "魏 无 羡。"那个空灵的声音又出现了,仿佛还在朝魏无羡缓缓吐气。魏无羡双手死死捂住耳朵,陈情也咔哒一下掉在了地上,"闭嘴,闭嘴!别说了!"

  

  紧接着魏无羡眼前一黑,像断了线的风筝向后倒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关于本篇

  魏无羡重生在了那段暗无天日的日子里,前世被生生撕裂的痛让他本能的恐惧,我认为就算再开朗,再积极乐观的一个人在经历这些时也做不到立即放下过去,投入新开始,抑郁是正常的。

  关于"仿佛被尘封,慢慢的静止不动。"是他在极度愤怒和恐惧下晕了,但我想这也代表他变了。

  为什么他患上抑郁症还没选择在乱葬岗结束自己的生命?我想说,魏无羡虽然难以忘怀前世的经历,但上天给了他第二次机会,其实也是给他拯救他爱的和爱他的人的一次机会,他内心深处觉得发生的所有事都是他的错,他必须赎罪。他的命已经不只是他的命了,其实这也是魏无羡痛苦的一个原因之一。

  这次见面魏无羡是属于刚好发病了,那个是幻听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9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